省教育厅专家组到校检查指导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2-12-09 阅读:0 来源:祝明江 打印 关闭

12月8日上午,省教育厅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专家组成员田孟良、袁晖、杜杰、余虹一行4人来校检查指导工作,对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办学情况和校外办学点清理排查整改进行现场核查。副校长王兵,继续教育学院、计财处相关同志参加检查。

1Y4A6076_副本.jpg 


1Y4A6089_proc.jpg

1Y4A6185_副本.jpg

专家组听取了学校继续教育工作的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就“学校落实继续教育办学主体责任的发挥情况”“学校严格控制校外教学点设置数量和规范的资料”“学校进一步明确和落实校外教学点的职责要求的情况”“学校落实落细教育教学各环节的情况”“学校加强招生宣传和学籍管理”“学校加强收费和经费使用管理”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现场核查和访谈交流。


         专家组一致认为,攀枝花学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办学情况较好,操作规范、规章制度健全,对校外教学点的办学情况把控较好,招生宣传等环节规范,但也存在一定的不足: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对校外办学点的招生宣传加强监管,完善校外教学点考评体系;二是要进一步发挥主办高校的办学能动性,建立校外教学点设置的标准化流程;三是要对校外教学点主讲教师聘任等教学环节抓细做实,四是要加强校外学生毕业论文的进一步指导,提高继续教育的办学质量。

1Y4A5825_副本.jpg

王兵代表学校对四川省教育厅给予学校继续教育工作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将以此次检查、核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排查整改工作”的精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整改和工作力度,扎实推进攀枝花学院的继续教育办学和教学点建设。

会前,专家组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实地考察了康养实训中心、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实验室等地。


                                                                                                                                                       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