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四川省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攀枝花学院考点防疫工作补充通知

时间:2022-03-10 阅读:0 来源:祝明江 打印 关闭

根据3月9日《四川省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点防疫工作指导方案》的最新工作安排,为切实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攀枝花学院考点工作稳定、有序、顺利实施,特做如下补充通知。

1、做好考生健康情况监测

考生考前14天须做好自我体温监测,如考生有健康码异常情况,及时与考点办公室0812-3372897、3365806(市招考委)报备。

2、严格遵照考点指定考试路线及测温点进出考场

1)指定考试路线

攀枝花学院考点已提前做好考生和工作人员进出考点、考场及在考点内部单向循环的路线规划,请考生严格遵照指定路线行走,避免人员交叉流动。

2)指定测温点

考生需严格按照攀枝花学院南门测温点及第二教学楼前测温点老师指引完成体温检测,扫场所码,出示防疫健康信息绿码(简称“健康码”)或有效行程卡(简称“行程码”)绿色状态。

3、参考笔试考生补充要求

1)考生参加考试前,须通过微信小程序“四川天府健康通”“通信行程卡”实名申领防疫健康信息码(简称“健康码”)或有效行程卡(简称“行程码”),并确保在笔试结束前,“健康码”处于“绿色”状态。

2)考生须做好备考期间的个人日常防护,减少聚餐聚会,不参加大型活动,非必要不离川。

3)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个月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集中隔离期未满的,根据相关疫情防控要求,不得参加本次考试;考前21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的考生,考前14天来自省外或途经国内疫情非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考试当天出具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方能参加考试;健康码非绿色,以及居家隔离期未满的考生,经当地防疫部门研判后具有参考资格的,应主动提前向考点报备,并在考试当天出具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方能参加考试。

4)考生考前14天须做好自我体温监测,若考前14天内有头痛发热、咳嗽咽痛、呼吸困难、呕吐腹泻、嗅味觉减退等症状,或出现体温37.3℃的情况,请及时就医排查。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方能参加此次考试。

5)考试当日,考生须提前到达考点,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考生入场必须持当日更新的本人“健康码”或“行程卡”绿码,扫描考点场所码并接受体温检测。若两次测量体温均≥37.3℃,经卫健疾控部门专业人员研判后,按当地疫情防控最新规定要求处理。

6)在考生进场身份核验环节,考生须出示完整的纸质版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并按要求填写《承诺书》,证件不齐备者不得进入考场。

7)考生须自备口罩,除进入考场核验身份时须按要求摘戴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及考试期间应当全程佩戴口罩。

8)考试过程中若出现突发气促、发热、腹泻等异常状况,应立即向考场工作人员报告,经卫健疾控部门专业人员研判后,按照防疫相关程序处置。

9)考试结束后,考生须立即按照指示要求离场,不得在考点学校内聚集、逗留。

10)考生应遵守所在考点的其他疫情防控要求,其他未尽事宜,参照当地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4、突发情况处置

笔试过程中,工作人员应随时关注考生及自身的身体情况。如遇考生和工作人员出现发热等身体异常状况,应及时告知考点考务办公室。考点考务办公室对情况进行确认后,应第一时间上报本考点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并按防疫工作流程进行规范处置。

5、其他工作要求

若考生确因疫情原因不能参考的,各考点负责做好考生的解释说明工作,并登记其个人信息,最后由各市(州)统一汇总后上报省教育考试院。经情况核实,确因疫情无法参考的,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将为考生办理退费和已通过笔试合格科目成绩有效期延长半年的处理。

 

 

 

                                                                                攀枝花市教育考试院

攀枝花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3月9日